查看原文
其他

天维大讲堂直播录音转文稿——精华版 (下)有问必答

REINA聊移民 2023-10-13


天维大讲堂

直播录音转文稿

精华版 (下)

有问必答



接下来我们是不是要进入到我们今天问答的环节了,因为我刚才看到不管我们的群里面还是我们的直播平台,有好多的朋友都在踊跃的发言跟提问。



Reina 36:21

好,我们进入到问答环节,实际上也是想留更多的时间给大家,帮大家解决这些切实的问题。

志鹏 36:28

是从这个做法就可以看出来,我们应该是比较务实的这样的一个顾问。我们的这个问题,其实我看了在我们的留言里面也是五花八门的一些问题。我给大家先念一念,一会儿我们再挑选一些比较有代表性的,我们请Reina来解读。比如说这有一个朋友太逗了,他说Reina之所以后来转行做移民顾问,是因为做移民顾问收入比签证官可能收入会高一些。


Reina 36:58

但是做移民官有自己的好处,比如说升职,而且工资也不低。

志鹏 37:07

但是我觉得这一点就是说很难得的是,在我做了一段时间的移民官之后,我又去做顾问,但就相当于这个话不是很恰当,但是就是说有点类似于这种知己知彼、百战百胜的感觉,对吧?


我既知道签证官的这些操作方法和套路,但是我又能从顾问的角度给我们的申请人提供更多的专业的建议,这样的话其实也就相当于在整个的申请过程当中我们少走弯路了。


来我们看这边的问题其实有很多,比如说,有问说可以夫妻团聚,回头我们如果说一会儿有时间的话,我们请Reina来给我回答一下。然后还有一些比如说是我们有看到的,比如说有人问:符合居住满三年的情况,(对)三年前入境当时持的签证有没有限制?比如说语言学校的签证,那就可以理解为是一个学生签证了,这种情况是不是可以算为已经满足居住三年的情况?

Reina 38:11

可以的。移民局对他在2018年9月29号之前,来到新西兰的时候所持有的签证类别是没有限制的。包括对在这三年的居住时间内,所持有的签证也是没有限制的;甚至他这三年有可能没有签证,比如说不小心黑了一段时间也是没有关系的。


志鹏 38:32

好。这边还有一个问题,我估计应该是这两天已经递交申请的朋友都比较关注的一个问题,因为这两天Reina一直在忙于给我们的申请人递交申请,有人就问了说12月2号已经递交了申请,那么审批的时间大概是多久?

Reina 38:51

12月2号已经递交申请,要分国家、分国籍的。因为我们已经看到12月1号当天就已经有人的签证,可能已经被批准了。其实它只是一个预批准信,因为后面还有一些费用的事情要处理,包括移民局那边要清算(申请费),还有后台系统。移民局就说了一条,我可以先预批你,但你不要欠移民局的钱(申请费),我们要把这个账理清楚、看清楚,这个是必要的一个环节。


像外国人他不需要,咱们就讲可能欧美的一些人,他不需要做国家安全调查,这个速度就会非常快。他主要等到新西兰的无犯罪调查没有问题,回来是ok的,他就可以直接批准了。但是对于大部分中国人来说,大家要做一个国家安全调查,这个时间就会久一点。

志鹏 39:49

好的,我们明白了,既然刚才我们也提到了说关于申请方面有朋友也问他说有什么好的方法可以赶在前面,说3月1号那一天这个肯定是赶上第二波,就是12月1号这一没赶上的,但是未雨绸缪提前做好准备也是对的。3月1号那一天肯定也是非常紧张的,你想这(第)一波才1万多人,剩下的说这一次16.5万人,咱们刨去1万5千人,剩下的我数学不好应该是还剩下15万。


15万人,刚才3月1号我觉得按照新西兰移民局员工的数量来比的话,真的是很难应付过来了,如何才能够在这一天咱们赶在比较靠前一点儿?

Reina 40:32 

提前就开始去刷网络,或者是把你的材料都准备好、准备齐全,要交什么,比如说要填哪些信息(就都准备好)。不要给自己留“想”的时间,要非常熟悉表格以及上面的问题。


但这里也提示一下大家,移民局之前说了,3月1号的表格和今年12月1号的表格是不一样的,大家千万不要先填。

志鹏 40:59

再多问一句,就是这个表格是到3月1号那一天才能够看到吗,还是提前会放出来?

Reina 41:09

是的,是3月1号那天能看到,就跟这次一样。

志鹏 41:13

好的。所以说咱们现在千万别提前,当然您看一看无妨,但是不要说我提前为了做好准备,我把表格都已经提前交,到时候也不看,直接就交上去了,移民局在这个问题上其实还是比较慎重的,人家分的是A、B卷,千万别填错了。

Reina 41:35

这个是刚才(之前提到过)的问题。

志鹏 41:36

关于申请的,这种心情我们是可以理解的。20年当中的一次机会,我们都是想在准备的过程当中,尽量地去充分一点,怎么办?一方面自己积极的准备,另外一方面尽可能多地去征求我们专业人士、我们的移民顾问的意见,让他帮助你把这个材料都梳理一下,到时候该递交的时候,这个也是由我们的专业团队为您代劳的,所以说在这个方面能够尽可能多的减少您的一些担忧。


再看一个朋友说的挺多的,他说估计这两天也是受到影响的,说移民局网站到时候提交不崩溃就谢天谢地了。我觉得这个不是体会更加是一个吐槽了,对不对?

Reina 42:18

对,就是从12月1号这次(网络)崩溃来看,估计移民局到时候也hold(坚持)不住,3月1号(的情况)大家也能猜得到。所以咱们可以耐心一点,少出错,这样整体看起来会比较快一点。

志鹏 42:32

是,然后我们再来看一个问题,是关于刚才我们提到的健康和品行方面的一个问题,这个也是很多朋友都关注的。


他说有的朋友说 ,NSC就是国家安全检查的这么一个这个部分,他是委托给国内机构需要至少8个月到1年多,说这一次的one-off基本上会影响,如果说是比较慢的,都是中国人。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我也不知道,我都没听说过有这种说法。

Reina 43:04

对,这是移民局的一个内部小知识。有一些特定国家的人群是要做国家安全调查,包括或者是特定的类别的申请。官方通告是说(NSC国家安全调查需要)4个月左右,时间久的可能是6个月,但至少8个月到1年的这种说法是有点夸张的。

个别的情况我有见过说时间特别长的,但可能是为了控制整体移民的速度。这次one-off是一步到位(的移民申请),(移民局)鼓励的这些在岸的申请人能快速移民,所以应该是没有必要通过这种办法来拖延的,只要他做完了就可以批。

志鹏 43:45

好,所以说根据刚才Reina的讲解,在这个方面确实是有这样的一个环节,但是大家也不用过分地紧张。然后还是那句话,刚才Reina也说了,平时咱们注意两点,我已经记住了,一个是自己身体要好、要健康,另外平时咱们多做好事儿、别违法,是吧?这样的话咱们的申请其实过得应该是很快的。


再来看这个朋友,他其实是想问,关于咱们材料准备环节的一个问题,这是我们在微信群里的一个朋友。有的朋友可能问了说今天我们直播完了,当然也可以看回放,但是如果说后续的想跟大家多一些的互动,甚至说想跟我们很多的还没有上岸,但是即将上岸的朋友,我们多一些交流怎么办?


在我们直播的介绍里面,也有我们特设的申请人咨询群的这样的一个二维码。您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的方式进到我们群里面,我们广大的还没有上岸、但是即将上岸的朋友一起来交流互动。


这个朋友他在群里面提问了,他说我想问一下,如果说符合定居的标准,应该是就满足三年了,对吧?在移民局提取居住时间吗?我想他可能说的意思应该是说移民局怎么能够判定你的三年的居住时间是不是满足了。


然后他说如何提取,因为我第一次来新西兰是在2013年是旅游来的,后来在2014年2015年都分别登陆过新西兰,时间不知道具体填写哪一个才是正确的,这个应该按哪个来算的。

Reina 45:24

肯定是按第一次来算的。

志鹏 45:27

只要是你第一次入境新西兰,哪怕你就待了一天你就走了,但是这个时间也是有效的。(没错。)


好,我现在应该心里面比较踏实。当然除了这个他说,第一次是2013年,他2013年如果按现在来算的话,时间跨度它是满足了三年以上的,但是您还得看您具体的(在)新西兰呆的天数,就是您在境内的天数是不是满足移民局的要求。Reina能不能再给我们讲一下这三年天数的一个计算,跟大家再强调一下。

Reina 46:01

2018年的9月29号到2021年的9月29号,这三年居住超过821天。


网上有很多计算时间的这种小程序,大家可以算一下自己是不是够。我也在给大家一个小贴士,我也鼓励大家去跟移民局调一下自己的旅行记录,因为有的时候,尤其可能在13年、14年来的时候,用的电子护照当时就没有记录上(旅行记录),移民局有之前出现过这样的状况。


你的记录没有被记上,可能年份或者是时间就算错了。到时候(移民局)可能就会误批,说你(申请人)是不符合的,这个是比较危险的事情,也是比较耽误时间的事情。

志鹏 46:48

没错,虽然我们有机会去跟移民局再argue(争论)这个事情,但是它不是折腾,对吧?所以如果能调一下,还是提前咱们把档案调好。


我再追问一句,如果是调我们的旅行记录的话,是自己就可以操作,还是必须要通过一些,比如说必须要通过我们专业的持牌顾问,或者说一些有牌照的人士才能够做。

Reina 47:12

新西兰是很透明的,自己是可以调取(申请人自己的档案和旅行记录)的。

志鹏 47:16

当然。

Reina 47:18

通过我们调,他可能更明白。申请人能直接找到我,因为我天天都在做。当然,申请人只要自己能去官网上,它就是去搜寻一下也是能看到的。

志鹏 47:31

所以在这方面咱们要留意,哪怕是您打算自己提交的,但是也要关注一下自己旅行记录的一个情况。


然后再来看今天问题比较多,我就是跳着跳,反正我看这会我都已经顾不上看内容,我就看哪个问题顺眼我就读。来看一个有朋友说他说,血糖有点高可以吗?

Reina 47:53

血糖高,血压高,这些问题都不大。就是血糖看最近三个月,到时候如果要做体检被发现的话,可能会再重新检查一下。刚才咱们讲的保持健康。

志鹏 48:08

没错,但是血糖高,就咱们注意你得运动对吧?你就是说我们递交申请它不受影响,但是咱们经常做运动,控制好血糖,对身体有好处是吧?来再看一个这个问题也跟咱们的也是健康有关系,说三年以内提交过体检和X光(胸片体检),然后Limited(限制性体检报告)也不用做了,想核实一下信息。

Reina 48:35

确实是没错,三年之内如果提交过申请,比如说到明年3月1号递交申请的时候,你的体检还在三年的有效期内,就不需要再做。

志鹏 48:48

好的,这个问题也明白了。来这个问题我估计可能解释起来稍微有点费劲,但是咱也不害怕,因为咱们有专业人士在。


有朋友问说什么情况才算品行有问题,但是你提出来这样的问题,不算品行有问题,我们得看具体的情况,他说酒驾算吗?超速呢?

Reina 49:09

大家都很关心这个问题。

志鹏 49:13

我就不关心,因为我连超速罚单都没有,但是还是要了解一下。

Reina 49:21

对,像超速这种是没有问题的,只要是你真实地向移民局说了你的情况,然后没有被起诉、没有被定罪,这个问题都不大。但是酒驾或者是危险驾驶,包括这种打人打老婆、打家属的这种品行,到时候调NZPC,我们叫做新西兰的无犯罪证明的时候,就会发现这些内容,到时候就有可能移民官就会来问问你,怎么回事。


志鹏 49:53

是这方面要注意了,没事别开那么快对吧?还有真生气了,就抽自己两下、打老婆这个事咱们不接受的。好。

Reina 50:06

也是我再多说两句,就是说关于品行其他的情况,还有之前有没有提供过虚假的信息给移民局。这包括申请人的拒签历史,有没有跟移民局讲过,有的人他可能就忘了,或者是不在意就没有提。这些都可以被算作是故意隐瞒移民局,是一个品行问题。

志鹏 50:30

好,大家都注意这方面的一个情况,然后我这边因为刚才我看了几个群里的朋友然后,我又切回到我们的评论区,好家伙这问题全部都刷了屏了。我简单的看一下,有的甚至说我听完Reina的讲座,我都能帮助大家来回答了。然后比如说这个朋友,他说请问主申请和配偶都需要进行国家安全检查吗?咱们就快速一问一答,咱们一句话就给他带过去了。

Reina 50:59

需要。

志鹏 51:02

好的,然后请问。

Reina 51:04

我多说一句,国家安全调查对副申请人的要求,就是17岁以上的人,小朋友17岁以下的就不需要了。

志鹏 51:15

有一个朋友问他说递交材料里面有一个出生证明,他说我们都是没有出生证,所以要出具国内的出生公证可以吗?我很有代表性就是说关于这种证明,比如说亲属关系什么,我妈是我妈、她爸是她爸这样的情况,好像还蛮多的,很多朋友都有提到过。

Reina 51:45

对没错,其实包括很多岁数大的人,年龄大的人都没有出生证。开一个出生公证是可以的,比如说到你的村委会开一个证明,或者是单位调档开证明,都是能办出来出生公证的。先问一下当地的公证处要什么材料,两分钟就可以解决了。

志鹏 52:08

就是。

Reina 52:09

包括本地的,如果说有出生证,确实申请人已经有出生证了,那也不一定会做出生公证,因为出生公证不是一个必要的条件,出生证明的翻译这边的就是注册的翻译,他们做的翻译件也是移民局认可的。

志鹏 52:26

移民局也是认可的。


好,这个就是带出来另外一个问题,也是有朋友说的,跟刚才咱们聊到的这个话题有相关,我们也就快速的把这几个问题都过了,说关于出生公证书是不是没有时效性的要求?翻出来一个几年前做的公证书。

Reina 52:46

出生公证可以用,没有时间要求的。

志鹏 52:50

然后这个也是请问一下说出生证明是在出生地办理还是在户口所在地办理?得问当地派出所,没错。

Reina 53:00

问当地就好。

志鹏 53:02

是,然后再来看是不是只有出生地或者户口所在地出了证明翻译就可以了,不需要公证。刚才Reina已经答过了,我们是如果说是有翻译的文件,移民局也是认可的,就不需要再单独的去做一个公证的。


然后还有有人说配偶人在海外可以放在同一份的移民申请里面吗?

Reina 53:27

当然可以了,这一次的申请就是为了让大家能家庭团聚的,那配偶是可以加进来的,只要你们是同居过、真实的配偶关系就没有问题。

志鹏 53:38

这个问题真的是多,我都有点看花眼了。然后刚才有提到了说,有一个人问他说这一次主副申请人都是做Limited Medical Certificate(有限体检报告),就是说有限的一个医疗的证明,就不用做胸片了,对吧?在国内的人怎么做,新西兰移民局才能够承认?

Reina 54:00

澄清第一点,就是要做胸片,因为Limited Medical是医疗报告,胸片是它的胸片报告,这是两个分类,不一样的,胸片是一定要做的,移民局明确说过。


第二个就是在中国怎么做,中国差不多有二三十家新西兰移民局认可的医疗机构,在移民局的官网上可以找得到,直接给他们打电话,在一些大城市都有,你去做就好了。

志鹏 54:25

是我好像有点印象,全国各大城市均有移民局指定的体检的地方,我们可以去查一下。

Reina 54:34

多嘱咐大家一句也不要早做,因为有三个月的有效期。

志鹏 54:39

三个月有效期,我之前记得不是说体检的有效期是三年。

Reina 54:46

交给移民局之后,(有效期)是三年。但是(如果)你没交(给移民局),自己拿在手上,(有效期)就是三个月。

志鹏 54:53

你看看今天多亏,首先是网友问了这个问题,然后Reina又提醒了一句,不然我自己都没搞清楚,我以为说我报告我只要做完了,比如说我两年前做的报告,但是我一直没交,我过两年之后我交上去,我说我还有一年有效期,这样的情况其实移民局是不认可的。


Reina 55:09

不认可的。

Reina 55:13

做一次体检也花不少钱,大家一定要算好时间。

志鹏 55:17

确实是。这样,我们来处理一个比较具体的。朋友打字打了这么多也是不容易。我们在评论区有一位叫思楠的朋友注意了,Reina回答您的问题了。说:Reina,您好,请问我在18年9月29日之前已经在新西兰住满三年,但是18年9月底到21年9月底这三年中因为疫情原因不能入境,也就是说在18年的9月底之前,其实在新西兰已经呆够三年了,2021年的3月才又重新回到新西兰,所以这个时间线捋清了。请问这种情况属不属于Settled的标准?谢谢。

Reina 56:03

一句话,不属于。他看的是2018年9月29号到2021年9月29号这三年的821天。

志鹏 56:15

在18年的9月29号之后,到21年的9月30号之前这个时间。

Reina 56:22

9月29号。

志鹏 56:23

但是再早的话,如果说你作为入境到新西兰这个时间在18年的9月29号之前是可以算的,但如果说你按算居留时间的话,这个是不算的。没错,所以这个朋友你的情况还是比较棘手的,但是。

Reina 56:41

但是(除了定居类别外),有其他两种(技能类别和稀缺类别)。

志鹏 56:43

但是有其他两种,所以说也不是没有可能。赶快刚才Reina已经给你把这个情况是已经解答完了,剩下如果说满足其他条件的话,快加Reina的微信,然后我们做一个具体的了解。比如说你的时薪有没有达到,或者你的职业有没有在我们的稀缺行业列表上。如果说可以的话,我们还是去争取一下,也是没问题的。


再来看一个,这一个问题也是比较具体,说他在新西兰有全职的工作,同时国内有兼职工作的收入,在提交国家安全检查表,就是1209表,需要把国内兼职的工作也填写进去吗?

Reina 57:25

要写的。

志鹏 57:26

需要填进去。

Reina 57:27

对,所有全职、兼职都要写的。

志鹏 57:31

我在这我就替这位朋友多问一句,有兼职的话,理论上来讲有没有影响?

Reina 57:37

没有影响。

志鹏 57:38

一定要如实填写。

Reina 57:40

这个才是最重点的地方。

志鹏 57:42

Ok明白了。

Reina 57:43

你要是没有如实(填写)那就有影响了。如实填写是没有影响。

志鹏 57:47

是这个样子,好的,这位叫安迪的朋友一定要注意如实填写。


然后我们再来看这个问题越来越多了,真的是看不过来了。配偶有参军记录的话,审理的时候会不会很慢?我想他参军记录应该指的是在国内之前服过役。

Reina 58:07

对,没有问题的。

志鹏 58:09

好放心大胆去申请就可以了,然后这个朋友也是问题很具体,Vicky问的,他说请问在NSC填写的时候要注意什么问题?比如说大学实习工作经验或者志愿者工作是不是也要写?

Reina 58:26

要写的。

志鹏 58:26

还是刚才Reina说的那句话如实填写,包括这个朋友也是问的,在中国和新西兰所有的工作经历都要填写?实习和短期兼职也要写?(要写,这个Reina之前回答了。)

Reina 58:40

不要怕多。申请人千万不要怕多,就是怕漏、怕不准,这个是最担心的。一定要准确,咱们哪怕慢一点,你交准确了,也省得移民局把这个材料给你打回来再重新做,那不更慢了。

志鹏 58:52

没错是这样的情况,所以关键的时候还是我们专业的持牌顾问给大家指了一条明路,宁肯说我们在填写的时候,我们细心一点,我们一天的事我们分两天做完,但是后续省的时间那是大把的。


我们再看一个问题,这个问题可能也算是怎么讲,大家都会比较关注的问题,就是说在递交之后的一个安排。因为前两天已经有消息了,说工签到年底会自动延长,对吧?如果说自动延长的话,他们还要不要自己先申请一个工签?

Reina 59:31

这个就分情况了,不同的人可以有不同的做法。如果是毕业生open工签这种其实申不申(工签)都区别不大,移民局会给一个12个月的过渡签证,他们也不涉及到换雇主的问题,只要说没有离开新西兰的要求(就行)。因为过渡签证离开新西兰就失效了,一般情况下是不需要再续签的。


如果说申请人他是有固定雇主的,比如说一些Essential(技能工签)或者是WTR工作签证,有固定雇主的,你拿到过渡签证后就不能换雇主、不能换工作了。这个可能会对未来有些影响。我也建议大家尽可能有一个合法的签证留在新西兰,这样心里也踏实。

志鹏 01:00:16

是,我们因为时间的关系,我这一看表我们都已经到了晚上9点了,但是因为我们的网友互动留言实在是太热烈了,我们再多花5分钟的时间好不好?耽误您一点点时间,我们把这些问题跟大家尽量多的去解答一下,这个东西还我都替他们着急。

志鹏 01:00:42

这个朋友问的是,他说:是换学签肯定不会旅游,那就不能再工作。这估计也是着急打的,这有点我都没读懂啊。换学签是肯定不会旅游的,就不能再工作,所以基本还是要换工签,那么要么Essential(技能工签),要么伴侣(工签)。不知道你有没有听懂,我是没太听懂。

志鹏 01:01:19

他说换学签肯定不会旅游签,那就不能再工作。我猜他的意思应该说如果是学签换成旅游签,是不是就不能再工作了?

Reina 01:01:33

对。

志鹏 01:01:34

所以基本上还是要换工签,要么Essential(技能工签),要么换伴侣(工签),是不是这个意思?

Reina 01:01:40

咱们也没太读懂,我就把分成两种情况给大家讲。


如果这个签证比如说他在2021年9月29日,持有符合条件的工签,但是在3月1号的时候就没有了,可能1月份到期、2月份到期,那一定是要去申请一个符合条件的工作签证,才能保证自己可以在第二批的时候递交上去申请。

Reina 01:02:05

但如果找不到雇主,比如说之前被剥削过,也可以考虑剥削保护工作签证,宗教工作签证,这类符合条件的工签有很多种。可以看看自己是不是符合其他的条件,包括换Essential(技能工签)的签证现在也不是很难。所以大家可以再考虑一下,这是第一种情况。


第二种情况就是,在3月1号之后到期的工签,是有自动续签。如果大家的申请到期了,并且已经递交了2021的居民签证,就可以得到一个12个月的过渡签证。他们比如说不想工作了,比如说要读书,就自己去申请个读书的签证,因为Interim Visa过渡签证上面可能是没有一个长期读书的条款的,(申请人)自己一定要做好安排。

志鹏 01:02:59

好的,来我们这样最后两个问题,最后两个问题我已经选好了,应该回答的都比较快。一个是说递交了2021居民签证以后,可以离开新西兰吗?

Reina 01:03:13

可以离开新西兰,但是批准的时候一定要在新西兰境内,这是现在的政策。

志鹏 01:03:20

但是对于什么时候批准,我们心里永远没有数。

Reina 01:03:24

移民局会通知你的。另外今天有一个好消息也跟大家讲一下,移民局发布了一个新闻。他们之前有一部分海外的申请人,他们的居民申请是停止审批的,移民局在给它做审理,就叫processing(处理中),但是他们不能decide(做决定),不能结束这个申请,不能批准。这是因为有一个法案要求说申请人进不来(新西兰),签证就批不了。但是最近有个案子,他们在高法(高级法院)今天刚出的结果,那上面就说明说这个是illegal(不合法的)。所以移民局应该是正在研究这个事情。


那副申请人在海外签证批准是没有问题的,但2021居民签证的主申请人签证被批准的时候,人是不是可以在海外,我觉得大家可以再随时关注一下政策,现在是不行,但是这个很有可能有变化。

志鹏 01:04:23

是,一定要时刻地关注。


来最后一个问题,这个朋友问他说,我想了解一下明年开放国境的政策,这位同学你是不是走错教室了,不过其实也是有相关性的,对吧Reina?


我刚好我想问问Reina对这个事情的一个看法,就是说你对我们尽快能够开放边境是一个比较乐观的态度还是怎么样?

志鹏 01:04:53

我觉得这个好像应该也是比较关心,其实跟刚才Reina我们讲到的这样的一个,就是说刚才有朋友不是问了,递交了签证以后能不能离开新西兰,这个问题因为你既然提交签证了,你肯定是比如说是(持有)工签或者怎么样的,但是你这个时候万一说你走是可以走了,但是现在回去很麻烦了。回国要隔离、回新西兰,现在后续怎么说也没有一个定数。你万一说你回去了之后一时半会你进不来了,20年一遇的机会,这回头不值当,对吧?

Reina 01:05:24

对,尽量不要走。


关于这一次政府的通告,通篇没说要开放边境,但是他确定有讲说这是分阶段的。这个阶段就是12月份移民局会和政府他们再去开会,怎么通过签证审批来控制回到新西兰人的数量,包括调整 MIQ(入境隔离)的政策。都是为后面留了很多余地的,包括对新西兰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随时关注政府的新闻,这些官方的媒体是最准确的。


我也是在这里就是励志一下,大家期望明年会更好,现在已经12月了,希望明年就是新西兰能顺利的开放边境,大家不需要再通过隔离的方式来到新西兰。

志鹏 01:06:15

没错,好的,借着Reina这么美好的祝愿,我们也是希望正在观看我们直播的朋友,如果说您已经上岸了,但是现在就是不用有那么多的顾虑了,如果说现在还有签证方面的需求,或者说在这个方面有些问题自己不能够很确定,那么赶紧别犹豫找我们的专业持牌移民顾问,同时又是之前做过移民局的签证官,找我们的Reina Tang,来自我们天成移民留学我们首席的顾问为您答疑解惑。


在节目的过程当中,因为我们是没有办法把所有我们这么多热烈的网友的一些评论提问一一的做一个详尽的解答。而且大家也知道这两天连续的时间,Reina只睡了三、四个小时,真的是很辛苦,所以我都不忍心说把Reina在长时间的留在我们的直播间,赶紧先下直播,我们好好休息一下。


因为后面其实我们还有很多的 case(申请)要处理的,包括3月份的申请,在这里也是再一次提醒我们的观众朋友们,我们的网友朋友们,在我们的屏幕右下角,然后在我们的直播的介绍区都可以找到Reina的联系方式,添加Reina或者说进到我们的讨论群,我们后续如果说有一些新的资讯,包括有一些政策方面的变化,也都会在群里面跟大家做一个沟通,那么同时可以跟Reina去做一个一对一的直接的咨询,Reina在最后跟我们说一下,咱们在刚才您说到我们有一个线下的面对面的咨询的时间和地点,您跟我们说一下好吗?

Reina 01:07:47

好,这个时间是我和奥克兰图书馆Glenfield图书馆在一起做的给大家免费的一个公益咨询的活动。是定在周六的上午10点,然后每一期都是有15分钟,大家可以通过邮件的方式预约面对面咨询。当然在奥克兰lockdown(封城)的期间,我们也开通Zoom线上咨询,也可以预约时间。


在海外的申请人如果对新西兰感兴趣,想了解这方面政策,想得到持牌移民顾问专业的移民建议,也可以通过这个方式来找到我,然后我们做面对面的咨询。这个主要是面对大家,为社区服务,也是对这些比如说不愿意花这么多钱请专业顾问的人给大家一个通道,我觉得这个是很有必要的。

志鹏 01:08:41

好的,也谢谢Reina,你看都这么忙了,然后还专门抽出时间来,每个周六都有是吗?

Reina 01:08:46

隔周的周六有。

志鹏 01:08:47

这周有吗?

Reina 01:08:50

这周有,明天上午就有,明天上午暂定的是Zoom咨询,就是线上的咨询。现在还可以预约,稍后大家可以加我,把预约的网址发给大家。

志鹏 01:09:01

好的,再一次感谢Reina这样的一个公益的活动,如果说有需求的朋友,如果说想咨询的朋友赶快添加Reina的微信做一个比较详细的咨询。


今天我们的节目就到这,虽然说有很多的话题想跟大家去聊,因为Reina现在工作在第一线,而且这两天其实有很多来自一线的这样的一些经验,或者一些可以需要注意的东西跟大家来分享,今天节目里面跟大家已经说了一部分了。时间关系没有说完的,未尽事宜,我们找Reina单独咨询就好了,一定会给您一个比较满意的答复。


在这里也再一次感谢Reina今天来到我们的直播间做客,给我们讲了这么多的真知灼见,讲了这么多的干货,同时也是希望以后如果说再有机会的话,能够继续来到我们的直播间,跟大家来答疑解惑,好不好,Reina?

Reina 01:09:49

好的,没有问题,谢谢志鹏,谢谢天维网邀请。

志鹏 01:09:52

感谢我们今天的节目到这就结束了,谢谢我们所有的观众朋友们,我们下期节目再见,拜拜。





更多精彩内容

天维大讲堂直播录音转文稿——精华版 (上)

移民局恢复处理离岸居民申请,或将影响你我他

新型冠状病毒集中隔离设施自明年初将有重大变化

党员能不能移民新西兰,会不会被查?

2021移民体检诊所攻略 - 奥克兰

2021居民签证递交前,被辞退怎么办?

什么样的人需要持牌移民顾问

新西兰移民签证体检查什么?

速转需!拿到CPVV签证也可满足One-off居民签申请要求

移民局怎么审理 '品行',NSC是什么?

只看干货!16万人上岸政策解析

One-off 移民政策细则即将公布,我们在等什么?

配偶材料可以人为制造,移民官优先审理?

WTR对海外申请人的最后利好,不要错过!




Reina Tang 是新西兰政府资深持牌移民顾问,新西兰移民局前任移民官,对政策解读与移民签证申请有着准确、独到的见解。如果大家有任何想要咨询的问题,请联系顾问一对一咨询。如果喜欢这篇文章,记得点赞、分享,帮助身边的朋友了解移民局的官方信息解读。


联系方式

电话:  021 288 6118

微信: Reina_Tang



您可能也对以下帖子感兴趣

文章有问题?点此查看未经处理的缓存